close
一個人的旅行是很難得的經驗,而有旅伴的旅行是幸福的。有一個人願意點頭答應和自己同行,並且願意共同歷經所有的事,仍不反悔,光憑這點就足以讓人珍惜。
我的旅伴是我的親密好友,大我二歲,一開始我只是試探她是否願意和我同行去打工度假,她連想都不想就拒絕了,因為當時她覺得自己快三十歲了,而且假日又在進修,加上她並沒有出國一年的念頭而作罷。而我那時也沒有很積極的去做準備,想到就上網看個資料,一忙就把這件事給擱著;過了一陣子,有天旅伴突然告訴我,她想一起成行,她考慮後也希望自己在三十歲前能實現某些事,畢業後出國也是個好時機,於是我們二個便開始積極地討論、規劃和準備這趙旅程。

在這過程中,二個人曾意見不合、相法相左,也歷經無數次的衝突、磨擦、爭吵、溝通和協調,以及面對許多難題、挫折,我們都一一克服、面對及處理,才能到現在仍願意與對方同行。
大至出發時間、國家選擇、搭乘航空到裝備、用品這些小事,我們都能吵;尤其在旅伴家人反對她出國的那段期間,對我們更是打擊,眼看不到二個月就要出發了,她家人卻一致強烈反對他出去,那時,簽證辦了、機票買了,一些裝備也都採購了,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這件事消耗了我們許多能量。
經過幾番軟硬兼施外加苦情計的策略,終於讓旅伴五個加起來百歲的家長點頭答應。而我們卻在此時大吵一架,更是幾乎要放棄這趟旅程;當時旅伴平日工作,假日還得上課,課業及報告的壓力讓她很難再兼顧打工度假的行前準備,於是,從辦簽證、買機票、整理資料等等幾乎都是我一手包辦,除此之外,我平日也得上班,還得利用空閒時間準備搬家、打包行李及打工度假的事,原本就負荷過多的我,又因旅伴家人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要她改變心意,基於旅伴及好友的立場,我當然要安慰她,而這些累積已久的壓力加上接踵而來的事件,讓我再也承受不住,跟旅伴起了衝突。
經過溝通後,所幸這次衝突讓我們更了解對方的付出,更清楚看到彼此的辛苦,也更能互相體諒,以致於這趟行程還能繼續進行。

我知道我跟旅伴有許多的不同,她理性、我感性;她冷靜、我衝動;她性慍、我性急;她總是安靜的聽,而我總是不停的說。在未來這一年的異國生活裡,我想我們還是會有衝突、爭吵和磨擦,不管這一趟旅程會如何,我還是要感謝並珍惜有個人願意和我一起去旅行,願意包容一個龜毛、囉唆又急性子的旅伴在身邊,共度365個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