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喜歡DIY。從過程中可以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而且看到自己親手完成的作品,更是有股無法形容的成就感。尤其是當別人看到自己動手做的東西,而發出讚嘆聲或是面露羨慕表情時,更會愛上DIY,所有過程中的辛苦會馬上完全消失。
DIY的東西都是無意間發現,想要自己試著做做看,於是開始自己動手做。剛開始不熟悉時,就是看書蒐集資料,或是參加課程,然後找材料,接著便開始DIY。
每次一接觸一個新事物時,我總是很投入,可以為了一個材料,馬上騎著車逛遍台北大街小巷,去把材料買齊,好讓我可以繼續DIY;也可以為了完成某個成品,從日山做到深夜,除了上廁所外,幾乎足不出戶,宅到極點;或是為了一時的興趣,瘋狂DIY許多成品,然後再一一送人。

不過,大概是我B型三分鐘熱度的性格做祟,每項DIY的工藝都持續不久,使得家裡總有一堆用具和成品,以致於我的興趣雖多,卻總是不精,對於那些用過、未來使用率低的用具個個成了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的棄婦。
我會因此而停止再發展其它興趣嗎?當然不。因為每個興趣都帶領著我認識新事物,讓我的生活更豐富充實。


無師自通的馬賽克磁磚拼貼,我的第一個燭台成品。
湛藍色的磁磚配上和著蘋果綠的填綘膠,很有夏天的感覺。


這個燭台直接黏貼上不同藍色的珠子,縫細並不處理,直接露出透明的玻璃,很有清涼感。




豐富、有趣且易上手的透明精油皂。


天然的CP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