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我回到家,洗完澡正準備看個八點檔鄉土劇放鬆心情,突然接到好友的來電:我在你家門口,幫我開門。
只見他拎著一包東西,進了門就自己坐下來要吃晚餐。好友喜孜孜的告訴我,他買了搶鍋麵,很好吃,問我要不要來一口,看著那一大包湯湯水水的東西,我一點胃口也沒有。就在他把那包麵倒入碗裡時,一股香氣撲鼻而來,看著朋友吃的津津有味,就好像置身於電視冠軍拉麵王的現場,讓我忍不住想品嚐一下那碗美食。“我可以吃一口嗎?”想著剛才拒絕人家,有點不好意思的問著,好友二話不說,把整碗麵推到了我面前,嚐了一下被它的美味所吸引,回過神時,已經不只吃一口。又聽著好友描述這家美味麵店的所在,馬上燃起我的好奇心,決定隔天下班後親自探訪。

依據好友的描述,探尋搶鍋麵的美味,隱身在小巷子的它,第一次光臨真的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完全沒有顯目的招牌,還好老闆在小巷口放了一個不起眼的招牌,不仔細找真的很容易就忽略它的存在。
照著招牌的指引,我來到一條摸乳巷,剛開始我很猶豫該不該走進去,那感覺是條深遂,只能進不能出的小巷子,遲疑了一會,回想起那碗麵的美味,讓我忍不住往前走,巷子裡只能讓一個人容身,真的很小,連和別人錯身都還不容易,一邊走著,一邊覺得好像有人跟著進來,突然緊張了起來,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步出巷口,只看到一間小小毫不起眼的麵店擠滿了人,在發黃的招牌上寫著“搶鍋麵”,我知道被我給找到了。


芙蓉搶鍋麵。$75
除了享受原味外,也依可以個人喜愛加入蒜丁、醋或是老闆特調獨家辣醬,會有不同的口感。

我好不容易找了位子坐下,店裡只賣芙蓉和肉絲搶鍋麵,芙蓉麵以芙蓉肉醬調製而成,而肉絲麵則加入了熬煮過的肉絲醬。通常老闆都是直接煮湯麵,而我都是請老闆煮乾麵,然後再自己將附的湯一瓢瓢舀入乾麵裡。
店裡的搶鍋麵都是一碗一碗分開煮,煮好的搶鍋麵一端上桌,馬上就可以聞到一股清香的肉燥味。搶鍋麵條咬起來香Q有嚼勁,和一般泡久會軟爛的湯麵比起來,還有股淡淡的麵粉香;再配上新鮮的高冷蔬菜,還可以嚐到蔬菜裡的甘甜野味;以及老闆精心熬煮,堅持不加味素的肉燥醬,那肉燥香味讓人食慾大增;再加上現打的滑蛋,在搶鍋過程中呈現出的焦味,讓滑蛋搶鍋麵更添一番風味,全部食材各自展現自己的特色,卻又那麼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最後就像在嘴裡演奏出完美的交響曲一樣,讓人回味無窮。



龍記搶鍋麵
營業時間:11:00~晚上賣完為止
到達方式:1.捷運西門站3或4號出站,再走桃源街進入
                    2.由衡陽路84號的小巷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