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簽證核發下來後,我和旅伴倆為了裝備用品逛遍台北許多登山用品店,有陣子走在路上只要看到登山用品店,都會走進去瞧瞧,我們二個窮小子揹包客本著貨比三家不吃虧及精打細算的精神,花了1、2個月的時間才把所有的裝備用品都買齊,只為了買到價廉物美的用品,來替自己節省荷包以便可以帶較多的現金出發。
1.背包:有的人習慣用旅行箱,我們以前短期出國時也都是用旅行箱,而這次不同,因為要出去一年,而且要四處移動,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當一個道地的背包客,背著那比自己高,又有自己一半重的背包去流浪。
一開始,我們也是到登山用品店去看包,跑了起碼5家店以上,發現一個國外品牌,又能裝的下所有長期旅行家當的背包﹝約55~65L以﹞,動輒都要5、6千塊以上,有的甚至近萬元。當然,背包的價錢關係到品牌、容量、背負系統,大部份除了背包,都還要再買雨衣套和全包套,它們依材質和品牌從百元到千元都有。
我的預算只有3萬元來買前置用品﹝含背包、睡袋、機票等﹞,我心想這樣一套買下來,我的預算就花了近1/3,都還沒離開台灣,就要花這麼多錢,覺得有點心疼,於是,我就上網拍搜尋,果真,什麼都有、什麼都賣,我找到了一個專賣登山包的網路賣家,但在網路上買背包還是有風險,還好可以親自到賣家的工作室試背。
一開始,我心裡也覺得毛毛的,這麼便宜的背包,品質會不會很差?到了現場,賣家佷親切地為我們解說,不厭其煩的讓我們試背,但對於這個比市面上便宜一半價錢的背包,而且是made in china,讓我不敢馬上就給錢把它扛回家;我們之後又看了許多背包,後來,又跟賣家約了第二次時間去試背,才決定要買,除了比較平價外,我們都覺得和其它背包比較起來並不會太差,而且賣家還附贈雨衣套、全包套以及頭燈和刀叉組,而且賣家人真的非常親切nice,一直解答我們的疑惑,讓我們試背。
因為旅伴要的紅包缺貨,我們只好先預訂,等貨到了再去拿,賣家不但沒有要求我們付訂金,我們拿貨那天還在賣家工作室又試背了一個小時,賣家都一直很有耐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要是在別的店裡,店員早就不耐煩地白你幾眼了,最後,我們還買了二層式防風防潑水外套,賣家還多送了我們保暖帽,讓我們連買帽子的錢都可省下來。

65+10L的背包,$2,300。還送雨衣套、全包套及旅行頭燈和刀叉組。
收納功能佳,背負系統良好,賣家親切。可惜沒有子母袋功能。
※奇摩拍賣賣家帳號bp6xu4fup6 ,或直接與阿邱姐聯絡0922979141
2.外套:網路上許多人在討論GORE-TEX,究竟要不要買因人而議。畢竟一件GORE-TEX可不便宜,一件萬元,都可以買低航機票飛到澳洲了,雖然它是又輕又保暖又防水,但也非常的貴。一開始,我們也是想說帶冬天穿的羽絨衣就好,至少又輕又保暖且不佔空間,後來,考量到羽絨衣不能防水,而且羽絨碰到水就會變重且不透氣,穿了很容易流汗,會外冷內溼,反而容易著涼,況且我和旅伴都不想穿著一件5、6千塊的羽絨衣到農場糟蹋,所以就決定買件平價且功能佳的外套,剛好背包賣家那也有賣,就一起買了。

二件可拆式防風防潑水保暖外套,$1,500。
外層可防風防小雨,秋天可拆開當風衣或薄外套;內層是抓絨衣,可單穿或當做內層保暖用。


帽子是背包賣家之前網拍的庫存品,因為我們同時買了防風外套,賣家就很阿莎力地各送了我們一頂保暖帽。
戴了沒多久頭就會冒汗,真的很保暖。外面登山用品店一頂也要賣4、5百元。

3.羽絨睡袋:到國外或登山一定要買羽絨睡袋才保暖而且體積小、重量輕。睡袋的價格會和羽絨重量、耐寒度與體積有關,通常到國外都要買到0度或以下的睡袋才夠保暖,尤其如果要登山或露營的話,可以耐寒到0度以下的睡袋更是不可少;一般睡袋有300、600、800及1000g的,要到澳洲,店家都會建議800~1000g羽絨的睡袋才夠保暖,如果要一顆又保暖、又輕、又小的睡袋,一定會很貴,小斑看過這樣的睡袋,超小一粒,至少要5、6千元,有的還要近萬元,當然,這樣的睡袋我也是買不起啦!
不過,睡袋我們可就不敢上網買了,看不到還是有風險的,看遍一堆睡袋後,我們最後選了二顆比較,一顆是自然行(華江店)的1000g睡袋,$3,500,另一顆也是1000g的,在台北車站四季羽毛店裡看到,正好打5折,$2,990,二顆的差別在於,自然行的那顆睡袋的觸感較佳,較輕小,四季那顆略顯笨重。
而我們卻因為一時的貪小便宜買了四季的睡袋,回來後,覺得越拿越重,越看越大,不禁覺得有點後悔。

4.水壺:大部分的人都買Nalgene的水壺,塑膠材質,溫度可耐到+ - 135度,而且耐摔,不過,一個也不便宜,小容量的至少都要2、3百元以上。本來,我們是要買碳纖水壺,聽說冬天時可裝熱水放到睡袋裡保暖,但是問了好幾家都沒賣,都要預訂,一個也都要上千元,後來,我們買了相似的鋁製水壺,冷熱皆宜又耐摔。

在自然行買的,一個$200,還附水壺套及扣環,大陸製造,感覺品質不是很好,但耐摔,就算在澳洲用完就丟也不會心疼。

4.充氣枕:本來打算上網買就好,在網拍上看到了某一品牌最便宜的要$270,我們要買二個,運費另計大概也要$80,因為沒看到實體也有點擔心,經過幾番比價,本已經確定要下標。某天,下班後繞到中山北路那幾家登山用品社,卻發現一個只要$250,而且看過實品,覺得品質也沒問題,並請店員示範用法,就決定直接購買。小斑因為近期要搬家,自從把家當打包好後,我就一直試睡新買的充氣枕,感覺也挺舒服的,睡習慣後覺得和一般家裡的枕頭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在中山北路的登山友買的,應該是它們自有品牌,一個$250,附袋子。枕頭左邊有一個氣嘴,打開後就會自動充氣,充到適合高度後,再鎖緊即可,若覺得高度不夠,也可再自行吹氣;要收納時,只要將氣嘴打開,擠壓枕頭內的空氣再捲起來就好了。

5.貼身證件包:一般登山用品社的貼身腰包都要3、4百元以上,有的甚至更貴,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到底差別在哪裡,而且,這種東西我也覺得不需買太貴的,說不定出國才戴沒多久就不想戴了,所以我也是選擇上網買,網拍裡也有許多賣家有這類商品,其中有分一般型和加邊型的,加邊型的比較貴,而我們是買一般型的,當時正值母親節,賣家有做回饋活動,所以買一個+運費平均下來不到$150,還有很多顏色可供選擇。

6.排汗衣:登山用品店的排汗衣也不便宜,需不需要也是看個人,如果不是很會流汗的人,不見得要買。我也在網拍上買了一件排汗衣,大老遠從高雄運上來後,才發現它是在台北批發的;排汗衣和一般棉T比較起來,較輕而且快乾,通常洗完會比棉T更快乾,至於吸濕和排汗,我倒覺得還好,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會流汗的關係,讓它來不及吸和排,汗水們就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的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