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英國遊學的經驗後,我就喜歡上到其它國家體驗異國文化。在二、三年前知道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時,就有股衝動想去,而當時許多條件不允許我這麼做,這幾年工作及慢慢穩定的生活,讓我遺忘這件事,直到去年我才慢慢想起自己還有個在30歲前想要完成的夢想未實現。
以前在讀書時,總覺得日子過的很慢,得經歷好多個痛苦的大、小考才能度過一個漫長的學期,現在畢業了,反倒覺得時間像水一樣流的很快,一不小心就過了好幾年,什麼都還沒準備好就匆促地來到了而立的大門前,轉過頭看著自己走過的那二十幾年,似乎什麼也沒留下,只有數不清的後悔和遺憾;去年,想送給自己一個三十歲的大禮,於是決定出國走一遭,雖然時間、旅費都和自己原先規劃的不一樣,不過我想這就是一個時機吧!在這個時候因為某些人、事、物,甚至是衝動的念頭都在此一同發生,一起促成我出發的動機,我想這就是我該勇敢往前走的時候了。

希望自己能完成30歲前的這個挑戰,即將到來的一年環澳之行並不是綺麗的冒險之旅,而是讓自己能更成熟,更豐富;一年後,期待如摩托車日記裡所說的:我,再也不會是同一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