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斑利用母親節回家之際,告訴家人要到澳洲打工度假,沒有慎重的宣佈,沒有謹慎的試探,完全在一陣匆忙當中說完這件事。
小斑幫弟弟載東西回家,一切從斑媽看到滿車的紙箱時,開始了這個話題。
被嚇到的斑媽:車上這麼多東西都你弟的啊?他東西怎麼會那麼多。
故作鎮定的小斑:有些是我的啊!
斑媽:你的?你的東西為什麼要搬回來?
小斑:我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我也不租了。
斑媽:那你之後要搬到哪去?還是你要回來家裡住了。(斑媽此時像是得了樂透頭獎)
小斑:我東西會先放同學家。
斑媽:你要去哪裡?
小斑:我要去澳洲旅行。
斑媽:多久?
小斑:一年。(小斑、斑媽、斑弟持續搬東西)
斑媽:你這樣講我聽的腿都軟了。
之後,斑媽問了一些有關澳洲行的事,包括跟誰去、怎麼生活、旅費等問題。本來,小斑還以為斑爸知道了這件事會不高興,沒想到斑爸的反應倒也還好,只問我找到工作沒,我說到澳洲再找就好,老爸倒是挺靈光的,竟然告訴我:你去澳洲該不會要到農場工作吧?那都要一大早就起來擠牛奶,做到晚上,很累耶!你可不要找到那樣的工作。小斑當然要趁機好好教育他,“一個台灣人到澳洲,英文又沒那麼好,你以為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工作嗎?農場工作也沒什麼不好。而且我去那裡是要旅行,打工只為了補貼旅費。”雖然他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我要把一個年薪近60萬的工作辭掉,跑到澳洲做工,不過,他還是露出為人父的關愛,最後丟了一句話:你要是做不下去,就回來。
斑爺與斑奶聽到這件事後,二人一直猛搖頭,二位年近九十歲的老人家很難想像這樣到底要如何在澳洲生活。
斑媽甚至在隔天告訴小斑:讓你出去走走、看看也好,一個人出門在外,要注意安全,不要讓我擔心,要讓自己過的很快樂。
家人知道只要小斑想做的事一定會去完成,他們心裡擔憂,卻也不敢正面阻止我,於是放手讓我去闖,親人的支持和鼓勵讓我更有力量完成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