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明年3月才出發到澳洲,因現實生活的種種因素,讓我想提前今年7月就出發,看到許多網友推薦電子簽證,就決定申請E-VISA。電子簽證的好處多多,如:簽證費較便宜又可線上刷卡、不需財力證明及諸多文件也不用自己跑澳洲簽證處等等,只要上網申請、刷卡然後體檢就可搞定,也難怪越來越受到網友們的親睞。
許多人對於電子簽證還是會感到某些不安全感,像是電子簽證沒有像傳統簽證那樣會在護照貼上入境許可,以及上網申請都是英文頁面會讓人﹝包括我﹞覺得有股莫名的恐懼感,怕英文看不懂,怕不會填……等。於是在申請前我在網上蒐集到了網友教學的範例,就跟著一步一步學著做囉!
下午申請了我和旅伴的,頁面和原本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有些不同﹝應該是澳洲那邊有更新過吧!﹞,在這裡要感謝網友們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我才能在幾個小時內順利的搞定二個人的簽證,所以自己當然也要回饋一下囉!
把簽證申請好了,接下來就是等體檢通知了。 
申請電子簽證前要準備的東西:
1.護照
2.信用卡
3.個人資料﹝英文姓名、地址、電話、職業等﹞
 
※這是我在2007/3/18申請時的頁面,最新消息還是以澳洲的移民暨多元文化事務部公告的為主www.immi.gov.au。 


1.進入以下網站
2.點選
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Online application>>>Start your online application
3.再點選
Applications for Working Holiday visa (subclass 417)>>>Online applications-working holiday visa>>>Outside Australia>>>First working holiday>>>Start your application
4.進入以下畫面

5.輸入個人資料
6.輸入護照資料

7.

8.要填寫你的職業
小斑的旅伴在銀行工作,職業是"bank teller",不要寫成"banker"(銀行家)
小斑目前服務於非營利組織,我填"non-profit organization",不知澳洲人們是否看的懂?
在澳洲的工作我填"harvest woker"

9.上一頁填好後接著出現的是要你填入地址和電話(英文的),英文地址可上郵局地址中翻英查詢。電話為886+區碼(去0)+電話號碼;手機是886+(去0)手機號碼。
填好後會出現一頁,讓你再次確認地址,並且問你是否要用e-mail聯絡。



10.這一頁在問你的健康狀況,我都選"no",但每個人還是得依照自己的體況去寫。

11.這裡我也選"no",它在問說此趟到澳洲有沒有醫療目的或需求


12.然後就問你有沒有犯罪紀錄,有沒有被拒絕入境。我是乖寶寶,守法的公民當然都選"no"

13.

14.這頁輸入後,按next,會出現一個"application ID"(申請碼),建議要記下來
15.再來就是線上刷卡,把信用卡資料填好後,就可送出。小斑之前蒐集到的資料簽證費是180AUD,今天下午申請時是185AUD,據旅伴說這是匯率的關係,所以簽證費會調整

16.再來就是線上體檢,這頁有申請表、體檢表、收據及體檢表格examination referral letter(REQUEST FORM),都可列印下來

17.這一頁有TRN及許多訊息,可印下來


以上就是電子簽證的大致流程,其中APPLICATION ID及TRN都要記下來,流程有缺漏的部份,只要照個人的情況去填寫就可以了。
圖片不清楚的,可到小斑的相本裡去下載,若要轉貼圖請註明出處"好奇小斑碎碎唸 http://blog.pixnet.net/code1980

等待體檢的小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