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是我疏壓的方式之一。透過鍵盤的敲打及提筆抒寫,可以再一次地沉澱自己,重新思考並且分散注意力,讓情緒得以抒發。
不管在當下或不經意翻閱,重新閱讀自己的心情,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也可以再次反觀自我。自述式的心情寫照讓我看見自己的情緒。為什麼我當時會有情緒?為什麼我會為了某些事而生氣、難過或悲傷呢?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在意某些事。這些事是否一直困援我?讓我感到生氣、難過或悲傷?我生氣的是別人?還是自己?

難道是我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有人說:如果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又何必要有自己的想法?而我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別人的想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否我總是想要達成別人所期待的“樣子”呢?這是我常覺得不快樂的原因嗎?

就像這樣藉由文字,像是發掘冰山一樣,探索自己的內心,一層層往下挖,直到發現核心所在。每次的抒寫都會隨著環境、心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甚至在不同的時間、空間重新審閱自己過往的心情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我很高興,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為自己找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