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斑很怕看牙醫,尤其是醫生把器具放在嘴巴裡,或護士阿姨手持吸水管協助吸取口中的唾液時,都會讓我覺得作噁、想吐。所以平常除了每半年定期洗牙外,我只有在非常不得己的情況下才會去看牙醫。

小時候,只有在國小換牙期才會需要時常看牙醫,當時看牙醫的痛苦經驗到了現在仍不時讓我感到害怕,而這樣的經驗卻在長大後得再歷經一次,就是拔智齒。

一般智齒萌發時期大約在16~24歲,成長旺盛期在18~20歲,而我的智齒從24歲開始長,它生長的速度實在緩慢,也沒有影響我享受美食,一開始就沒有理它,任憑它們自由生長,到了26歲才完全長好。

剛開始,沒有任何徵兆,牙醫也說可拔可不拔,基於我害怕看牙醫的心理,當然能拖就拖,一點也不想去動它。然而它們卻在我今年決定出發到澳洲後沒多久就開始做怪,起初只是隱隱作痛,到牙科報到,醫生也只是幫我簡單消毒、洗牙,然後要我考慮看要不要把智齒拔掉?我當然不願意;後來,慢慢牙痛的範圍越來越廣,也越來越痛,再去看醫生時,發現智齒們因生長的位置太裡面,以致於刷牙時無法做好清潔,使得它們周圍的牙齒已經連帶感染,產生牙周組織發炎的問題,醫生告訴我,如果沒辦法做好清潔工作,牙周發炎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要我再回去考慮要不要拔除。

回家後,想了許久,自己即將出發到澳洲,在國外若真的因牙齒不舒服要看醫生或拔牙肯定會比較不方便,而且澳洲醫療費用甚高,到時不只花錢,說不定還因此影響到旅程,所以就決定快刀斬亂麻,將已經長出來的三顆智齒全都拔掉,然而距離我出發不到二個月的時間,而且6中旬又要回家陪伴家人,最後,和醫生達成共識,從5月中開始趕進度,每個禮拜拔掉一顆智齒,這樣就能在回家鄉前,把三顆智齒都處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