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很少出國。儘管如此,每回只要決定出國,出去的時間都比較長;第一次的出國經驗是在大三,當時看著學姐英國遊學的照片,滿心羨幕,一直幻想照片中的那個主角就是自己,反覆思索,想想自己活了20幾年竟然沒出過國,身邊的人就算不是去什麼讓人夢寐以求的國家,好歹也都曾踏出台灣這塊土塊,國外跟台灣到底有什麼不一樣?阿多仔都怎麼生活?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於是,我決定將自已20多年來的積蓄拿來參加遊學團,過了一學期,向冬天的日不落國出發!
當我告訴家人要出國的想法,父母既緊張又擔心卻不敢阻止,他們知道只要是小斑想做的事是攔不了的,第一次出國又是去那麼遠的國家而且還自己一個人也難怪爸媽會擔憂,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懂,就照旅行社安排,辦簽證、聽說明會、到指定到點搭機,就連旅行箱都是跟別人借的,對飛行時數並不是很有概念,只知道要飛十幾個小時,在機上過夜。
這趟旅程給了我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和外國人生活、第一次滑雪、第一次在國外過情人節、第一次坐長途飛機、第一次到城堡……等,在英國的一個月裡給了我人生很多難忘的回憶。在練習滑雪時,我甚至摔斷了右手臂,從當天下午忍著痛等到隔天到醫院檢查,也讓我第一次在國外看醫生,回國後,手臂整整吊了一個學期加上復健才恢復,媽媽還說從我要出國的前一個禮拜,她的眼皮就一直跳,她心裡很擔心我會發生意外,希望我不要出去卻不敢阻止我,而我覺得這次旅行給我許多的很珍貴的體驗,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並沒有標準規則,價值觀也非絕對。要不是簽證到期加上盤纏用盡,我真的很想在那裡住個一年半載,好好體驗異國文化及生活,這也讓我在心裡埋下了一個願望─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到國外居住一段時間(至少一年)去感受當地文化及生活的洗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