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紐西蘭打工度假,一邊旅行,一邊打工,第一次接觸到Working Holiday的訊息是小斑二、三年前透過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得知的,當時的WH還不普及,網路及雜誌的介紹不多,朋友知道我想出去體驗異國文化,就告訴我這樣的旅行方式,他還鼓勵我:要30歲以下才能申請,你還年輕有申請的資格,不像我想去都不能去。
這不就恰好挺符合自己想要出國居住體驗異國生活的願望!想要去國外住卻沒那麼多錢可以支應花費,家裡也負擔不起這樣的經濟,就算是出國讀書,也要存個百來萬,況且工作四、五年也無法存到這些錢,要在30歲前完成這個夢想實在太難了。而打工度假正好可以讓我在國外住一段時間又不用擔心經濟來源,只要先在台灣準備幾十萬,就可以到澳洲或紐西蘭,在國外打工的收入還可以拿來支付國外開銷,這對我們這種想出國的平凡人家最適合不過了。

這個夢想隨著工作、經濟等等現實生活的消磨,被我擱在心裡某個不起眼的角落,一晃又幾年過去了,直到前陣子才讓我慢慢想起那個一直被我忽略的夢想。眼看30大關即將到來,我卻還沒實現,心想:真的要和別人一樣,讀書、升學、工作、賺錢、成家,就這樣過一輩子嗎?這是我要的生活嗎?還是真的要等過了30歲才來後悔,前幾年怎麼沒有出去?愛冒險的小斑開始在腦海裡構思WH的計劃,找了資料也看了書,原本預定明年3月才出發,沒想到傳來前同事在去年年底要到紐西蘭,同學也將在4月出發,而工作、生活種種因素,讓我決定待旅伴畢業在7月就前往澳洲開始自己的異國體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